群星璀璨(看置顶)

纤云晓雾星光璨,晚霞日落欢歌扬

当惊封众人给白柳梳头?

  ◇今天给我的柳宝崽崽(棉花娃娃)梳头的时候想到的脑洞,于是很快就码了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某天早上七点半,流浪马戏团的基地别墅里,白柳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着哈切。


  昨晚下副本花了太多时间了,但是今天他们还要出门去找陆驿站有事,所以白柳不得不一大早就起床洗漱。


  但是实在是太困,于是在稍微洗漱了一下之后,头发都没梳,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犯困。

  头一点一点的,散乱的及肩长发随着动作在白柳的肩上乱晃,留下丝丝痒意。


— — —


1.木柯



  当木柯洗漱好下楼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这幅场景。


  木柯看着这幅场面,突然眼睛一亮。


  前几天正好专门学习了怎样帮别人梳头发的教程,也拿人偶练过手了,眼前这不就是一个很好的在白柳面前表现的机会吗!


  于是木柯快步走上前去,微微弯下腰,对白柳说:

  “白柳,需要我帮你梳一下头发吗?我之前有学过的”


  白柳费力掀开一点眼皮,看着木柯闪闪发亮的眼睛,想着自己确实很困,于是就点点头同意了木柯的请求。



  然后…五分钟过去了…十分钟过去了…


  “咔”

  大门打开了。


  “白柳?木柯,你们在这里干嘛呢”

  是出去晨跑顺便买早饭的唐队回来了。



  白柳闻着早饭的香味,稍稍清醒了一点,于是就睁开了一直闭着的眼


  然后发现…


  木柯还在跟右边的一撮头发较劲。


  白柳:?


  旁边放着各种瓶瓶罐罐,粗略一看,好像是各种保养头发的东西,而且木柯还在试图把它们弄到他的头发上去。


  白柳:??


  这撮头发木柯已经弄了好久了,虽然木柯特别仔细精致,但是白柳觉得再这样弄下去,那他们可能到晚上都出不了门。

  于是白柳紧急喊停了木柯。


  “木柯,可以了,就这样吧。再弄的话,估计今晚都出不了门了。”


  说完,看着木柯可怜兮兮又委屈巴巴的表情,白柳叹口气,然后用手揉了揉木柯的头。

  “木柯,你干的已经很好了,很精致。下次有时间再让你继续吧”


  “好的白柳”


  得到白柳摸摸和夸夸的木柯瞬间活过来了,眼睛亮亮的去帮唐队摆好早餐,然后乖巧坐着等着白柳一起吃早饭。




— — —


2.唐二打


  白柳坐在桌前吃着早饭,时不时就要撩一下耳边的头发,防止把头发吃进嘴里。唐队看着白柳的动作,思考了一会儿后,虽然带着些不好意思,但是还是开口说到,


  “那个,白柳,要我帮你扎一下头发吗?看你吃饭好像挺不方便的”


  白柳听见唐队的话,立马从早饭中抬起头,顺手又撩了一下耳边掉下来的头发,然后点头同意了唐队的话


  “嗯?好啊,谢谢唐队了”




  “嘶…”


  “啊,抱、抱歉啊白柳”


  在又一次因为唐队的动作力度让白柳头发被扯到,而不得不从早饭中抬起头来后,白柳终于还是忍不住了。


  白柳叹口气,拿掉了唐二打还试图再试着梳理他头发的手,然后对着他说到:

  “唐队,要不还是等会儿我自己来吧”


  唐二打看着白柳被他搞得已经凌乱的头发,最终还是放弃了


  “好,抱歉啊白柳,我好像弄得更糟了”

  “没事,先吃早饭吧”


  默默坐下吃早饭的唐二打不明白,明明之前看苏恙给他女儿扎头发都很轻松啊,为什么到自己就不行了,动作不都是一样的吗?

  唐队疑惑,唐队不明白,唐队沉思。



  白柳表示:有没有一种可能,只是梳头发而已,并不需要拿出拿枪射击的那种手劲?



— — —


3.牧四诚


  早上八点半,昨晚被三令五申勒令早起的牧四诚,终于被早饭的香味诱惑着,然后很快洗漱完慢慢悠悠地从楼上走下来了。


  他下来第一个看见的,就是白柳和他头上乱蓬蓬的头发。


  “噗…哈哈哈哈哈哈哈,不是,白柳你今天这什么丑发型?不会是什么奇葩的新奇造型吧?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  开心笑着的小四并没有发现,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,白柳的脸瞬间黑了下来,木柯死死盯着他但是耳垂却染上了薄红,而唐队则是脸慢慢红了起来脸上尴尬神色尽显。




  在两三下吃完了早饭后,牧四诚也了解完了白柳“新奇造型”的缘由。


  然后…开始嘲笑。
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我说你们,不就是扎个头发吗,有那么难吗?还是得我来~”

  “白柳你就看着吧,我来给你扎头发,保准给你搞一个最酷的发型!”



  “等等…”

  白柳还来不及拒绝牧四诚最酷发型的邀请,牧四诚就拿着梳子和皮筋直接上手了。



  “白柳你就看我的吧!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  ………


  “……哈哈…哈”

  “额,那个,白柳…”


  白柳看着镜子里自己歪到一边的马尾,头上乱糟糟的一团乱毛,还有地上被扯掉的几根头发,沉默了。


  白柳半侧过头看着旁边的牧四诚,眉毛一挑,露出和善的微笑,“温柔”地问,

  “牧四诚,这就是你所谓的最酷的发型吗?那我觉得你的审美还有待提升”


  “额…那个……”

  牧四诚窘迫地挠挠头,看着旁边唐二打和木柯转过去还一颤一颤的身子,红色蔓上脸庞,嗓音也不觉大了点,

  “这只是一个失误!失误!再说了,你俩也好不到哪里去吧!”


  牧四诚跳脚,牧四诚在心里吐槽:还有别以为你俩转过去了我就不知道你俩在笑!



  白柳看着笑闹的三人,表示有点头疼。

  物理意义上的头疼。




— — —


4.刘佳仪


  白柳坐在沙发上拿着梳子摆弄着。有点懒,不想梳头。


  但是一转头看见旁边打闹的三人,还有旁边放着的一堆头发保养用品,以及地上被扯掉的头发。

  算了,还是自己来吧。




  白柳叹口气,正想干脆自己拿梳子梳头发的时候,手中的梳子就被一只小手给抢走了。


  三两下动作后,白柳手腕上的皮筋也被拿走了。


  “好了”


  随着一声清脆的童音响起,白柳拿起镜子一看,自己的头发已经被梳好了。

  本来杂乱的头发现在服服帖帖地被梳理扎在了一起,顺滑的发丝贴着头皮被规整,在中间被黑色的皮筋束缚,在发尾处又轻轻地搭在白柳的肩膀处,软软的趴着。


  白柳看着被梳好的头发,嘴角轻轻勾起。然后他转过头,用手轻轻地揉了揉刘佳仪的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佳仪,很厉害哦,做的很好,谢谢”

  “哼,还是得看我吧”


  佳仪双手抱胸,可爱的小脸上满是傲娇。


  说完了,又看了旁边已经看呆了的三个成年人,有点嫌弃地说,

  “不像他们,三个大男人,连梳个头都梳不好”


  被嫌弃的三个不会梳头的男人,默契地转头看天看地,就是不看会梳头的白柳和佳仪。



  牧四诚虽然有点不好意思,但是嘴上依旧坚强:“你之前不是还不会梳吗,一直都是让白柳梳的啊”


  刘佳仪没理他,白了他一眼,然后就将梳子和自己的皮筋塞到白柳的手里,坐在白柳旁边背对着他指挥到,

  “白柳给我梳头发,我今天要扎双马尾,方点姐姐喜欢。”


  白柳轻笑出声,同时手上动作很快,三两下,两根完美的双马尾便扎好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三个虽然不会梳头但是会尽力让他开心的家人,一个会梳头但是喜欢自己给她梳头的妹妹,有他们,白柳觉得已经很幸福了。


流浪马戏团不会流浪,流浪马戏团就是家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嘻嘻超小的小短篇呀~

但是我很喜欢这种风格


求个赞赞嘛( ˘ ³˘)♥



评论(69)

热度(1131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